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5600页档案被披露 美国体操界368名运动员或遭性侵
2017年03月20日 05:59:54 来源:成都商报 胡敏娟

  12岁的美国体操国家队队员在被称为“心理治疗”的环节遭到其教练猥亵;

  几名6岁的体操幼童被其教练诱骗脱光衣服,然后拍摄裸照;

  教练把手指插进女孩的紧身比赛服内;

  有教练在全美最著名的体操馆内几乎天天同一名14岁运动员发生性关系……

  这是《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第一篇关于美国体操界性侵案的报道《20年,368名体操少年被性侵》的开篇语,冰冷的数字和残酷的事实震惊了全世界体坛。

  过去20年,至少368名体操运动员指控教练、体操馆老板和体操馆其他人员涉嫌性骚扰甚至性侵,平均每20天一起。考虑到很多受害者选择沉默,体操馆里的受害少年数量可能更多……

  惊曝美国体操界368名运动员被性侵

  近日,美国体操性侵案件震惊世界。美国地方法官正式发布多达5600页的体操性丑闻法庭档案文件,其中关于这起美国体操性丑闻细节得到全面披露。从2016年12月15日起作出第一篇报道至今,《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持续报道了十多篇性侵案及受害者的故事。之后引发了全球广泛的对同类案件的调查与报道,最后连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奥组委和美国地方检察院也要做出行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和诉讼。

  过去20年,至少368名体操运动员指控教练、体操馆老板和体操馆其他人员涉嫌性骚扰甚至性侵,平均每20天一起。考虑到很多受害者选择沉默,体操馆里的受害儿童数量可能更多。随着调查深入,很快,头号坏分子、美国国家队前队医拉里·纳塞尔被揪出水面,越来越多的控诉也指向纳塞尔。虽然纳塞尔否认一切指控,但已经被密歇根州监狱收押等待审判。

  包庇者?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为涉嫌性侵教练出庭时表示,人们可能有很多理由去投诉别人,抢夺人才的可能性“非常大”

  嫌疑人?

  调查中发现,一些嫌疑人是广受好评的,甚至在当地颇有威望。

  越洋专访

  记者调查9个月揭露美国体坛最肮脏的一幕

  美国女子体操,是世界体坛可以独当一面的项目,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也非常耀眼。但这一切都在数月前《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爆出的针对少年选手的性侵案后发生了逆转。20年,368名选手被性侵,而且遍布全美。

  成都商报记者近日通过越洋电话,专访了远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总部的《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独立调查组负责人、版块编辑史蒂夫·波特,事情的真相让我们触目惊心。

  80%的调查对象不愿公布姓名 全美都有性侵案

  成都商报:你们何时开始调查性侵案的?具体哪些人参与了?

  史蒂夫·波特:2016年3月接到线报,是一起发生在佐治亚州的性侵案,一位教练性侵一名未成年女运动员长达7年,在被警方调查前,美国体操协会竟忽视了关于这名教练的4次举报。调查小组由版块编辑领导,也就是我,组员包括调查记者蒂姆·伊万斯、马克·艾力西亚和女记者玛丽萨·夸托斯基等人。超过9个月的调查,采访了100多人,包括受害者、体操场老板、运动员、教练、警察、检察官和未成年人监护人等,其中超过80人不愿意对外公布姓名。

  成都商报:事情严重到什么地步?

  史蒂夫·波特:我们的调查发现,约有115名成年人,他们从事教练或队医等职业,凭借职业便利,不同程度参与了对青少年体操运动员的性侵。从缅因州到加利福尼亚,从华盛顿到佛罗里达,全美国都有,由于受害者的声音一直被管理协会和业内人士刻意“忽视”和“打压”,才形成了今天的局面。

  受害者家长竟主动庇护

  “一些嫌疑人在当地颇有威望”

  成都商报:受害者的家长对此事的反应是怎样的?

  史蒂夫·波特:玛丽萨·夸托斯基专门负责约见受害者,也就是体操少年的家长或监护人。大多数受害者的父母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他们把孩子送到国家队,是对这个体系十分信任的,希望涉事教练得到惩罚。不过,仍有一些家长不愿意站出来,甚至支持那些教练。

  成都商报:为何有这样的家长?

  史蒂夫·波特:我们被告知,这些家长甚至给法官和美国体操协会写信为性侵嫌疑人辩护,认为自己的孩子没有被性侵或受到其他形式的伤害,认为嫌疑人是无罪的。调查中我们的确发现,一些嫌疑人是广受好评的,甚至在当地颇有威望。

  美国体操协会的隐瞒和掩盖

  助长淫魔气焰

  成都商报:这么多受害者都没引起公众对体操性侵案的重视?

  史蒂夫·波特:美国体操协会和那些性侵嫌疑人一样负有刑事责任。他们有义务在收到报警后立马转交给警方或者儿童保护机构,可他们没有这么做。调查中我们发现,一些受害者并不知道她们获得的医疗治疗具体是什么,不知道医疗治疗和被性侵之间有何区别。各种原因之下,性侵案持续了一二十年之久。

  成都商报:为什么体操项目成为重灾区?

  史蒂夫·波特:体操项目在美国是非常受欢迎的,国家队的成绩非常好,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成了光辉夺目的英雄。这吸引了非常多年轻女孩的加入,每年有数万名女孩在各地的体操馆训练。而且因为体操项目的特性,女孩们穿着的训练服非常漂亮也比较裸露。最不容忽视的是,美国体操协会常年对上报的性侵案进行有意的隐瞒和掩盖,这助长了恶魔们的气焰。

  锁在抽屉20年的惊天真相

  5600页文件 被新闻推动的调查

  根据《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对全国数百份警方档案和法庭案件的分析发现,至少有368名体操运动员曾指控教练、体操馆老板和馆内其他人员对他们进行性侵犯,而这一数字有可能被低估。美国体操协会并未透露每年接收到性侵指控的总数,但是有记录显示,协会编制的投诉档案涉及50余名教练,这些档案被保存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办公室的抽屉里。

  性侵教练还被评为“最佳”

  一份用9个月完成的调查显示,美国体操协会只是教育其成员停止性侵犯,并没有制订严格的制度并加以实施,部分体操馆担心生意受到影响,只是悄悄开除嫌犯,没有警告被指控者未来的雇主,而他们当中有些人继续在另一家场馆任职;有些被指控的教练多次被体操馆开除,却仍保留美国体操协会会员资格;部分受害者称曾收到来自协会主席的施压,告知不能起诉著名教练。

  据《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报道,2009年,美国前体操运动员夏尔曼·卡尔内斯向美国体操协会报告了教练道格·博格的性侵行为,然而这份投诉并没有被“严肃对待”。美国体操协会还让博格带队参加了当年的体操世锦赛,并将他评为2009年最佳教练。

  美国体操协会前任主席称,如果投诉不是由受害者本人或其家人发起的,就会被“忽略”。同时在收到投诉后,他们也会先自己判断,再上报警方。2003年,华盛顿一位警探曾参与过一项有关体操馆老板和教练员性侵的调查,她在调查报告中写道:“我至少三次致电美国体操协会,但没有得到回应。”

  “会将你的来信放在文件中”

  美国体操协会已聘请前联邦检察官丹尼尔斯帮助整顿,提出改革中存在的不足。并在上周发表声明,已经对54位涉嫌性丑闻教练中的37人进行禁赛处理。

  《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调查发现,在过去20年中,至少有368名美国青少年体操运动员可能遭到过性侵,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国体操性侵案也进入司法审理阶段。在发布多达5600多页的法庭档案文件中,证实了美国体操在过去十年中处理涉嫌性丑闻教练时有包庇行为。

  星报向成都商报记者提供了5600页法庭档案的一部分,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份法庭证词文件来自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斯蒂芬·佩尼,他在2015年12月9日向美国埃芬汉县地方法庭为体操教练麦克卡比作证。麦克卡比涉嫌性侵未成年运动员可追溯到1996年,那时他在佛罗里达州开普科勒尔被体育馆的老板丹·迪奇解雇。两年后,迪奇得知麦克卡比已经在塔拉哈西执教,发了一封警告信给美国体操协会。4天后,体操协会给迪奇回了一封简短的信,“正在等待来自运动员和家长的正式投诉信。如果有人提出诉讼,案件加以调查,我会将你的来信放在文件中。”

  抢夺人才还是纵容恶魔?

  根据检察官提供的最终刑事案件信息,麦克卡比性侵一位未成年少女且持续“好多年”。而美国体操协会却在1999年12月恢复了麦克卡比的会员资格。佩尼从2005年任美国体操协会的主席,他出庭时表示,在体操界,获取和留住学生及运动员的竞争非常激烈,人们可能有很多理由去投诉别人,抢夺人才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协会官员必须谨慎对待这些投诉。

  除了麦克卡比的个案,还有更多嫌疑人出现在5600页文件中。文件证实,360多例年轻选手被性虐待中,超过80人对美国队医提出指控,而美国体操协会就提到17位教练的名字,其中两人已经被刑事定罪,但他们没有被这项运动除名,而法院不允许公布依然没有被定罪教练的姓名以及受害者。据悉,一些涉嫌性丑闻教练强烈要求保留体操协会成员资格,甚至表示要拿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权益,一位教练不满被指控,称自己遭到了“猎杀”。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标签:美国;体操;运动员;性侵;调查;档案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