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舒尔茨全票当选德国社民党主席 将在9月挑战默克尔
2017年03月20日 09:2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大伟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社民党的下届总理候选人舒尔茨在19日的特别党代会上,以百分之百的得票率当选党主席,创下该党战后历史上的一项新纪录。他领导下的社民党似乎被激发了活力,正信心百倍地走向今秋大选。

图为舒尔茨2016年10月14日在德国柏林为自己传记出版造势的资料图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舒尔茨2016年10月14日在德国柏林为自己传记出版造势的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在德国社民党(SPD)19日在柏林举行特别代表大会上,全部605名代表都投票支持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出任党主席。在德国战后历史上,这样的得票率在社民党领导人选举中还从未出现过。会议同时正式推举舒尔茨为社民党下届总理候选人,在今年9月的联邦议院选举中挑战默克尔。

  至此,社民党正式完成了从现任主席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到舒尔茨的权力交接。党代会气氛十分高涨。舒尔茨在投票前的演讲中再次突出了“社会公正”这一议题,正是这一议题在舒尔茨今年一月获提名后使得社民党的民意支持率一路高涨,目前已几乎追赶上了默克尔的基民盟(CDU)。

  德国舆论认为,舒尔茨参加竞选为联邦议院选举注入了一股新动力,为选民提供了除默克尔之外的另一个主流选项,并从右翼民粹主义的德国选项党(AfD)那里重新赢回了部分选民。

  舒尔茨表示,社民党的目标是在9月的大选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他没有对联合组阁的可能性表态。不过他的前任加布里尔则明确反对在大选后再次与联盟党组成大联合政府。加布里尔说,德国民众现在期待看到政治新局面,而在舒尔茨“接棒”之后,社民党才能令人信服地开创这一新局面。

  此次社民党代表大会,除了600多名代表外,还有2000多名来宾旁听,其中包括500多名媒体记者。

标签:舒尔茨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