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黎抗议暴力执法示威引发冲突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
2017年03月20日 14: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爆发民众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集会示威活动,并引发冲突,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2月初,巴黎北郊一名黑人青年在被警方拘捕时遭到严重性侵等暴力伤害。此事引起法国舆论和社会关注,法国各地曾多次爆发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游行,巴黎郊区还一度出现小规模骚乱。

  警方指出,19日这场在巴黎市中心共和国广场举行的游行聚集了约7000至7500人,他们高喊“没正义、没和平”与“紧急、紧急,警察杀人无罪”等抗议口号。

  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警方在应对冲突的过程发催泪瓦斯,部分蒙面的示威者则将瓦斯罐丢回。

  有关当局指出,2名警察在冲突过程受轻伤被送至医院,3名群众遭逮捕。警方称,当天有5家银行窗户被打破。

标签:示威;冲突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