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平息问题肉风波 巴西总统烤肉宴请多名外国使节
2017年03月21日 16:35: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老任

  (原标题:巴西总统请中美等多名使节吃烤肉 试图平息问题肉风波)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巴西当局近期展开大规模针对肉类企业的反贪行动,怀疑多间公司贿赂卫生部人员及政客,去获取食品安全证明,又发现部分公司涉非法使用化学物质,出售食品含致癌物。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3月19日与来自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地的十多名外交官会晤,并邀请他们到巴西利亚一所扒房吃烤肉,强调政府有信心确保巴西肉类的质素。他强调全国约4800间肉类相关企业中,仅21间企业面对违规指控,也只有6间在过去60日有出口肉类制品;而1100名卫生部职员中,有33人被调查。米歇尔?特梅尔承诺会尽快公布资料,透露哪些国家进口了问题肉类,以及涉及的公司名单。

  中国及欧盟均要求巴西提供有关肉类出口的资料,去检视是否存在风险,美国相关部门亦表示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目前未有国家暂停从巴西入口肉类。巴西是全球最大红肉出口国,中国大陆和香港是巴西肉类入口的主要市场,巴西近年是中国禽肉﹑牛肉进口第一大来源地。

  巴西政府忧虑外国暂停从巴西入口肉类制品,巴西肉类出口至全球逾150个国家,出口金额达120亿美元。

标签:巴西;肉类;巴西总统;肉类制品;烤肉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