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著名嘻哈歌手遭“误抓” 指责警方种族偏见
2017年03月22日 21:0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3月21日电(记者 高山)海地裔美国著名嘻哈歌手维克莱夫·让21日在洛杉矶被警方“误抓”,他获释后在社交媒体上指责警方执法存在种族偏见。

  据美国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在当天1时许,47岁的让在洛杉矶西好莱坞附近被警方误认为是一起抢劫案嫌疑人而被捕,还被铐上了手铐。

  洛杉矶县警方后来发表声明,对事件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但同时表示让是被正在追捕武装嫌疑人的警员合法拦截的,而受害者描述的嫌疑人服装及其驾驶车辆的特征与让的相似。警方后来在附近抓获了一名26岁男子,并确认是真正的嫌疑人。

  让获释后在社交媒体推特及Instagram上贴出事件短视频,并发表多条评论,批评警方把他“当成罪犯一般对待”。他说:“我相信没有哪个父亲愿意让儿女看见自己被铐起来,尤其他还是无辜的。”

  让的发言人也发表声明批评警方在执法过程中行为粗野、带有种族偏见和歧视,要求警方及洛杉矶市长对事件进行调查。

  让出生在海地,9岁时随家人移居美国,曾三度获得格莱美奖。让热心社会活动,2010年1月海地大地震后曾积极帮助当地重建,仍保留海地国籍的他还曾试图参加海地总统竞选。


标签:歌手;种族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