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强烈谴责英国伦敦恐怖袭击
2017年03月23日 09: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瑞冬

  英国伦敦22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22日在渥太华发表声明,对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承诺与英国并肩反恐。

  特鲁多说,加拿大与英国是最亲密的伙伴和盟友。两国的友谊建立在共同的价值观和历史基础之上。他对这起造成无辜者伤亡的“懦弱的”袭击事件深感震惊。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来自伦敦警方的消息称,目前这一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警察。图为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图为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

  他说,加拿大国会在不久之前亦遭遇过类似袭击。袭击者企图给加拿大民众带来恐慌和制造撕裂。但恰恰相反,加拿大人众志成城。他相信,英国民众也会如此。

  特鲁多强调,加拿大将与英国并肩回击恐怖主义。他代表全体加拿大民众表示,全力支持英国首相及英国人民,并愿意随时向英方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以将犯恶者绳之以法。

  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部长级会议的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当天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会面,同样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表达对英国的全力支持。她表示,会对在英的加拿大国民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

  英国议会大厦外22日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警方当晚宣布,已有5人在此次事件中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完)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