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报告:2040年约6亿儿童将面临“水匮乏”
2017年03月23日 14:24:00 来源:新华社 倪红梅 王建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在世界水日当天发布报告说,到2040年全球将有约四分之一儿童、即6亿名儿童生活在水资源匮乏地区。

  儿基会当天发布题为《渴望未来:气候变化中的水与儿童》的报告,分析水资源枯竭对儿童生活的威胁,以及气候变化如何加剧此类风险。

  报告说,目前有36个国家面临水资源高度紧缺问题。气温与海平面升高、洪水、旱灾与融冰的增多影响了水资源的可得性及卫生系统。人口增长、工业化与城市化导致的水资源需求增加、世界多地冲突等都威胁到儿童获取安全水源的渠道。

  此外,水资源匮乏迫使儿童使用不安全水源,导致他们易患霍乱和腹泻。全球平均每天有超过800名5岁以下儿童因水资源不足、卫生条件差而患腹泻死去。在干旱地区,很多儿童每天需用大量时间取水而无法上学。

  报告提出一系列减少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影响的建议,包括政府为水资源及需求变化制定规划,优先保证弱势儿童获得安全用水;在制定水与卫生相关政策时考虑气候变化因素;商界与社区共同努力预防水资源污染及水资源枯竭等。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