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众议员:特朗普团队可能在大选后被“连带监听”
2017年03月23日 14:24:00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德温·努涅斯22日说,去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后的政权交接时期,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成员有可能在美国情报机构监听外国官员时被合法地“连带监听”。

  努涅斯说,他发现他阅读的情报中“广泛传播”着去年11月大选后至今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总统前,美国情报机构经司法授权监听某些外国官员的通讯联络时连带收集到的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信息。他还说,特朗普本人有些通讯联络内容“可能”也在这一过程中被截取。

  努涅斯领导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存在关连。努涅斯说,他披露的情况与俄罗斯无关,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进行的调查不发生冲突。

  特朗普3月4日指控前任总统奥巴马在大选期间下令窃听纽约特朗普大厦内其住所兼办公场所。就此,努涅斯重申,没有发现支持特朗普这一指控的证据。

  努涅斯22日到白宫向特朗普通报了这些情况。特朗普表示,努涅斯的发现“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他关于奥巴马窃听的指控是有道理的。

  特朗普指控奥巴马下令窃听特朗普大厦后,当即遭奥巴马发言人否认,多方呼吁特朗普政府出示证据。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本月13日表示,特朗普“使用‘窃听’一词是宽泛指代监控和其他行为”。

  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本月20日在国会听证会上首次公开证实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关连,同时否认奥巴马在大选期间下令窃听特朗普大厦。努涅斯在听证会开始时表示,不存在对特朗普大厦的窃听,但仍然可能存在针对特朗普及其助手的其他监视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