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与特朗普呼应 美两党参议员拟更严厉制裁伊朗
2017年03月26日 08:23:07 来源:新华社

  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伊朗的强硬姿态相呼应,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各7名参议员23日联合提出一项新法案,旨在加大对伊朗弹道导弹发射等非核活动的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新法案要求对任何与伊朗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个人施加强制制裁,同时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新法案还要求美国总统查封违反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令的个人或实体的资产。

  法案的发起人之一、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说,这项新法案旨在针对伊朗的活动制定一项“地区性”战略。华盛顿此前一直指责伊朗支持也门的胡塞反政府武装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以及多次违反联合国决议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等。

  “伊朗很明显以多种方式在地区内活动,不管是在也门、叙利亚还是更多地方,”梅嫩德斯说。他同时表示,新法案的条款不会影响在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时期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美国财政部2月3日宣布对一批参与或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伊朗试射弹道导弹及所谓“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

  报道称,新法案预计会在参议院顺利通过。之后,该法案须经过众议院批准以及特朗普签字后,方能生效。(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特朗普;参议员;伊朗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