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伦敦国会恐袭案仅1人在押 警方称目前无更多威胁
2017年03月26日 08:5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兆军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警方25日表示,他们释放了因本周国会大厦恐怖攻击事件被捕的1名男子,使得被捕的11人当中仅剩1名嫌疑人仍遭羁押。

  52岁的马树德有暴力前科,22日开车在西敏桥上冲撞行人后,撞上国会大厦栅栏,被警卫开枪击毙。 国会大厦恐袭事件造成4人死亡以及凶嫌被击毙,其后总共有11人因涉嫌准备发动恐袭被捕。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英国议会大厦周边仍处于封锁状态,警察在附近街道拉上警戒线,不允许车辆、行人进入。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余人受伤。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周兆军 摄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英国议会大厦周边仍处于封锁状态,警察在附近街道拉上警戒线,不允许车辆、行人进入。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余人受伤。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截至25日上午,仅23日在伯明翰被捕的58岁男子仍遭羁押。国会大厦恐袭案凶嫌马树德即居住在英国中部大城伯明翰。

  根据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发表的声明,10名获释者当中,有1名32岁女子获保释,其余都是在未采进一步行动下获释。

  恐怖组织、自称的“伊斯兰国”(IS)宣称,由其成员执行这起攻击。这是自2005年7月伦敦地铁和公交车炸弹攻击造成52人丧生以来,英国境内最严重恐袭事件。

  反恐指挥官罗利(Mark Rowley)表示,目前无进一步威胁,但警方正试图查明马树德是否单独犯案,“抑或是否受到其他人鼓舞、支持或指挥”。

标签:伦敦;恐袭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