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爱尔兰两党组建政府谈判破裂
2017年03月27日 14:5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北爱尔兰正在磋商组建新政府的两大政党26日称,谈判已无果而终,北爱尔兰可能会因此进行新的选举,或是重新由英国政府直接管辖。

  在本月选举之后,北爱尔兰的民族主义派和统一派政党必须在27日前组建一个新的权力共享政府,否则决策权将收归英国政府,这将是2007年来首见。

  北爱尔兰最大的民族主义政党新芬党表示,两党未在导致僵局的任何关键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该党不会支持提名组建一个新的地区政府。

  新芬党北爱领导人奥尼尔和亲英政党民主联盟党(DUP)的领导人福斯特均指责对方导致了谈判破裂。

  英国政府北爱事务大臣布罗肯希尔敦促两党“即便是在当前阶段”,也要同意努力组建政府。

  如果在27日格林威治时间15:00的最后期限之前仍不能达成协议,布罗肯希尔必须决定是否再进行选举--这将是北爱在不到一年内的第三次选举,或者立法恢复英国政府的直接管辖。布罗肯希尔曾多次表示反对第二种选择。

  爱尔兰总理肯尼已提出了给予两党更多时间组建新政府的可能性,但英国政府并未建议延长期限,新芬党也反对这一做法。

标签:北爱尔兰;政府;谈判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