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毁灭性气旋“黛比”袭击澳大利亚,数千人撤离家园
2017年03月28日 08:21:4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威力最大、破坏力最强的热带气旋“黛比”日前已经形成飓风,向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沿海地区逼近。据法新社27日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当天发布消息说,“黛比”预计28日拂晓后登陆。“黛比”强气旋来势汹汹,挟带毁灭性飓风,澳大利亚政府警告民众:气旋可能掀起汹涌海浪,所经地区建筑物可能被严重损坏。

  目前,强气旋已经侵袭昆士兰附近的圣灵群岛,当地部分城镇所在海岸27日出现异常海潮。“黛比”28日一早扫过昆士兰州沿海城镇艾尔时,可能会形成4级飓风(最高级别为5级),届时形成强风暴雨,估计风速每小时可达260公里。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黛比”的能量仅次于2011年的热带气旋“雅思”。“雅思”是自1918年以来,首次袭击澳大利亚的5级飓风。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已从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市南方约100公里的两个城镇撤离3500人。汤斯维尔是前往大堡礁的热门景点。昆士兰州州长帕拉斯儒克表示,另有2000人择日撤离。

  此外,当地100多所学校因强风来袭停课,多处海港及汤斯维尔市机场关闭。包括澳洲航空、捷星航空、区域快线航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在内的航空公司均表示,取消最近两天往返当地的数个航班。面对超强气旋,必和必拓在昆士兰地区的部分煤矿也宣布暂时停产。(张敏敏)

标签:气旋;澳大利亚;热带气旋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