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雪崩致高中生等8死40伤 气象厅曾发雪崩提醒
2017年03月28日 08:3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栃木县警方27日称,在该县那须町的滑雪场参加登山讲习活动的高中生等遭遇的雪崩中,陷入心肺停止状态的县立大田原高中山岳社团的7名高中男生和一名男教师死亡。另外有40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

  那须町附近从27日早晨开始下大雪,气象厅持续发出了雪崩提醒等。专家指出有可能是表层雪崩。警方正就为何在这种恶劣天气下实施讲习训练活动,以业务过失致人死伤的嫌疑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日本栃木县那须町的“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发生雪崩。

  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日本栃木县那须町的“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发生雪崩。

  据该县教育委员会介绍,该县高中体育联盟从25日开始举办名为“春山安全登山讲习会”的活动,为期三天两夜,大田原高中等7所学校共计62人参加。在27日早晨,40名学生以及8名教师在参加“排雪开道前进”训练时,在上午8点半左右发生了雪崩。剩余14人没有加入训练。警方在上午9点20分左右接报。

  据警方和消防部门称,训练可能是在距离“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小屋约500米、海拔约1300米的第二雪区上方附近实施的。

  县教委表示,当天原本的计划是登山,但由于下大雪,担任该县高中体育联盟登山部负责人的大田原高中教师早晨6点左右决定中止,而改为把学生分成5个小队进行“排雪开道前进”训练。该高中的小队在最前方。

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日本栃木县那须町的“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发生雪崩,正在此地进行登山训练的数名高中生不幸被卷入。截至发稿时,已确认6人心肺功能停止、3人行踪不明、3人受伤。

  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日本栃木县那须町的“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发生雪崩,正在此地进行登山训练的数名高中生不幸被卷入。

  大田原高中山岳社团是连续参加全日本比赛的优秀社团。此外参加讲习活动的还有那须清峰高中、矢板东高中、真冈女子高中、真冈高中、宇都宫高中这6所县立学校以及私立矢板中央高中。共有学生51人以及教师11人,大田原高中有12名学生及2名教师。

  可以步行的学生等中午12点半后开始下山。警方及消防部门等运送伤者的工作至当晚结束。自卫队也收到该县的派遣请求,进行了救助活动。

  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此次雪季的滑雪营业已于20日结束。

标签:日本;栃木县;滑雪场;雪崩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