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3月29日启动脱欧 欧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2017年03月28日 17:4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外媒消息,在英国宣布将于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后,欧盟方面称,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后,欧盟将在48小时内公布其“指导原则”。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发言人在一份简报中表示,欧盟方面接到了提前通知,已经“准备好开始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后,他将在48小时内向欧盟27国提呈英国脱欧指导原则。

  不过,法新社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称,英国和欧盟之间实际开始谈判可能仍需6到8周,欧盟剩余27国的领导人必须首先举行峰会,批准这一指导原则。随后,欧盟委员会将发布一个正式建议,开始脱欧谈判。

  如果依照两年谈判的时间表,英国脱欧将在2019年3月完成。如需延长谈判时间,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称,任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已经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告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英国将于3月29日触发脱离欧盟的条款。特蕾莎·梅3月29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后,将向国会下院发表声明。

  英国首相府表示,特里莎·梅将向欧盟的其他27个成员国致函,并且希望谈判程序尽快展开。英国脱欧计划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我们启动脱欧程序后,欧盟27国将就谈判指导方针和委员会谈判任务达成一致,且预计图斯克将在48小时内作出初步回应。”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则表示,希望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份共赢的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