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作秀还是反战?奥斯威辛现“裸体集会”
2017年04月01日 08:51:39 来源:新华社

  赤身裸体,宰杀羔羊……一群年轻人上周在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前举行“反战仪式”,结果被警察带走并受到指控。批评者认为,这些人的行为亵渎了大屠杀死难者,不过是为博眼球的一场作秀。

  这些年轻人来自波兰、白俄罗斯和德国,7男4女共11人,年龄在20岁到27岁,自称属于一个名为“爱带来自由”的组织。他们24日在原奥斯威辛集中营大门前集会,宰杀一头羔羊,还把写有红色“爱”字样的白色横幅覆盖在大门上方悬挂的“劳动带来自由”铁铸纳粹标语上。

  保安很快介入,随后赶到的警察把这群年轻人带走问话。奥斯威辛市检察官25日指控他们“亵渎历史遗址”。其中杀羊的男子还被指控违反动物保护法,一旦罪名成立,面临最多两年监禁。

  奥斯威辛集中营博物馆说,这种表演令其“震惊和愤怒”。波兰犹太教大拉比米夏埃尔·舒德里希说,这是“亵渎对所有奥斯威辛集中营死难者的回忆”。

  面对指责,这群年轻人29日在波兰《选举日报》网站发表声明,辩称他们的行为只是为表达反战立场。“我们应竭尽所能阻止战争,而不是让新的流血事件继续上演,”声明说,杀羊则是为表达“一种无辜者因战乱无故受难”的寓意。

  奥斯威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建的最大一座集中营,1940年至1945年,至少110万人在这里遭到杀害,其中90%以上的遇难者是犹太人。(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作秀;反战;集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