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谴责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袭击事件
2017年04月04日 09: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刁海洋

  中新社华盛顿4月3日电 (记者 刁海洋)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谴责当天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地铁袭击事件。

  斯派塞当天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获知这起袭击事件,美国对这一暴力行径予以谴责,并向遇难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他说,我们的心与俄罗斯人民在一起,为他们祈祷。

  斯派塞说,针对平民的袭击再次提醒我们,整个世界必须合作应对各种形式的暴力行为。如果俄罗斯需要美国为调查此事提供帮助,美国会做好相应准备。

  斯派塞表示,美方已经与俄方取得联系,但两国领导人尚未在爆炸袭击发生后进行通话。

  美国务院发言人托纳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谴责针对圣彼得堡地铁乘客的袭击事件。美国向遇难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为伤者和俄罗斯人民祈祷。

  美国务院当天在社交媒体上提醒在俄美国公民注意周边环境,及时关注事态进展。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当地时间3日下午发生爆炸袭击事件。爆炸造成至少10人丧生,37人受伤。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这起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完)

标签:俄罗斯圣彼得堡;美国务院;遇难者;美国;祈祷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