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政府确认地铁爆炸案嫌犯身份
2017年04月04日 21:54:00 来源:澎湃新闻

  俄媒公布的嫌犯照片。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经确认了涉嫌在圣彼得堡地铁制造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袭击者身份。委员会发言人斯维特兰娜·彼得连科表示,袭击者系1995年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的俄罗斯男性公民阿克巴尔荣·贾利洛夫(Akbarzhon Dzhalilov)。

  此前,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贾利洛夫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的奥什市,但彼得连科表示,考虑到调查正在进行,关于袭击者的其他细节目前尚不便透露。目前俄罗斯政府正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讯问,并对监控录像进行分析。

  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与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布杜达耶夫讨论过此次爆炸案的案情,拉夫罗夫在事后向媒体表示,恐怖主义是针对全体人类、全体宗教犯下的罪行,并强调当前人们应该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而不是利用特定类型的恐怖主义来寻求各自自私的目标。”

  阿布杜达耶夫表示,愿与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加强情报合作,“鉴于恐怖主义已经在世界上不同地区蔓延,我们必须加强反恐行动的力度。”他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