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首席战略师班农被特朗普调整出国安会
2017年04月06日 09: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5日电 美国媒体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构成做出调整,美国总统高级顾问、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不再担任国安会成员。

  在一份即将于6日公开的备忘录中,特朗普列出调整后的国安会主要成员名单。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重回国安会主要成员名单,首席战略师班农被移除。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立于1947年,主要负责在涉及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等重大问题上对美国总统提供政策建议,国安会成员包括多位内阁部长和军方人士。

  今年1月,特朗普在就任之初对国安会进行过一次重组,班农作为白宫首席战略师被列为国安会成员之一,可参加国安会例行会议。此举招致众多批评。有批评者认为,班农的身份只是白宫顾问,并非政府高级别官员,没有资格进入国安会。

  今年2月,原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引咎辞职。此后,特朗普宣布任命麦克马斯特接替弗林。

  美国媒体5日援引匿名白宫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让班农加入国安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制衡弗林。而在麦克马斯特履职后,特朗普认为此举已无必要,遂再次对国安会的构成做出调整,使其重回常规运行模式。(完)

标签:国安会;特朗普;美国总统;成员名单;美国媒体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