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一对男同性恋伴侣合法领养孩子 系该国首例
2017年04月06日 14:27:5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5日报道,日本大阪市去年允许一对同性恋男子领养一名孩子,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此前无前例,报道认为这应该是日本首例。

  据悉,去年12月,一对居住在大阪市内的男同性恋伴侣成功领养一名未满18岁的男孩。但大阪市没有公开这位孩子的详细信息。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2011年制定的收养指南中,没有规定养父母必须是异性伴侣,因此同性伴侣也可以申请成为收养人。但厚生劳动省表示,此前没有听过同性伴侣成为收养孩子的案例。

  厚生劳动省称,日本国内现在约有4.5万名孩子由社会抚养。其中大部分在儿童福利院等生活,只有10%左右的孩子能被养父母收养。

  在大阪市,如果想成为养父母,需要申请、面试、学习领养制度、接受调查、做好心理准备等,最后由市长同意。之后可以与孩子进行匹配。

标签:厚生劳动省;大阪市;养父母;领养;孩子;收养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