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军事打击叙利亚 美军“战斧”成效几何?
2017年04月09日 09:26:48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4月7日,地中海水域,美国海军“罗斯”号导弹驱逐舰向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导弹袭击。

  美国东部时间6日晚,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驱逐舰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回应叙西北部4日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对此,俄罗斯谴责,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略”。

  就这59枚“战斧”导弹的去向,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7日说,从俄方数据记录技术所获信息看,仅23枚导弹落到机场,其余36枚不知所踪。

  科纳申科夫说,击中机场的23枚“战斧”击毁了6架修理中的飞机和包括仓库、塔台在内的多栋建筑。“机场跑道、滑行道和处于停机位上的叙利亚空军飞机没有受损。”

  “这样看来,美军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动的大规模导弹打击军事效率极低,”科纳申科夫说。

  另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美军“战斧”导弹击毁了9架叙利亚飞机,该空军基地燃油库和弹药库也被击中。

  沙伊拉特空军基地是叙利亚政府打击反政府武装的重要基地,叙方投入空袭的大量俄制米格战机和苏霍伊战机就从该基地起飞。据军方消息人士说法,基地配有防空和雷达系统。有美国官员称,叙方投掷化学武器所用飞机就是从沙伊拉特空军基地起飞的。

  科纳申科夫称,为保护叙利亚“敏感基础设施”,相关方面将在近期采取系列措施,提高叙利亚空军防御能力。

  另外,就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设施和人员安全,科纳申科夫重申能够保障。“S-400、S-300和铠甲-S1地空导弹系统为俄罗斯军事基地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护,”科纳申科夫说。

  其中,S-400和铠甲-S1防空系统为俄罗斯在赫迈米姆的空天部队提供空中保护,S-300用于保护俄罗斯在塔尔图斯的海军设施。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被认为是俄目前最先进的防空系统。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战斗部队在全天候警戒,”科纳申科夫说。

  叙利亚政府7日谴责美方行动。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里亚德·哈达德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方面会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叙方将就此与俄罗斯协商。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7日说,俄方尚未有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直接沟通的安排。

  “今天还没有这方面计划,”佩斯科夫说。(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叙利亚;S-400;空军基地;防空系统;S-300;科纳申科;导弹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