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乳腺癌患者:睡多者比睡少者死亡风险高?
2017年04月11日 08:25:32 来源:新华社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同为乳腺癌患者,每天睡9个小时比每天睡8个小时更容易死于乳腺癌。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3682名确诊患有乳腺癌妇女的睡眠资料。这些患者平均年龄65岁,大多患有尚未扩散的恶性乳腺癌。研究期间,共有976名患者死亡,其中412人死于乳腺癌。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睡得多的患者较睡得少的患者死亡几率高35%,死于乳腺癌的风险高出29%。研究还发现,有睡眠困难的患者死亡风险高出49%。

  这项研究以数据分析为基础,并非对照实验,相关结果发表于《英国癌症杂志》。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科学家谢丽尔·汤普森没有参与研究。她认为,这项研究只显示了乳癌患者睡眠时长和死亡几率有关系,但并未揭示其中因果。很可能是死亡几率高的患者睡得更多或者入睡更困难,因为他们身体虚弱或者承受更多病痛。(袁原)

标签:乳腺癌;睡眠;风险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