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一家三口伦敦街头遭泼强酸致残 嫌犯仍在逃
2017年04月11日 22:47:39 来源:海外网 编译 朱惠悦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来自中国的一家三口于伦敦北部Islington地区遭泼酸性物质,造成男性受害者脸部大面积“无法复原性腐蚀”,妻子及2岁的儿子不同程度受伤。

  截至目前,嫌犯仍在逃,因此警方表示,不能确定此案为针对个人的案件,还是随机迫害路人案件。但一位自称认识受害者超过20年的女性称,这是一次有针对性的报复行为。

  据当地媒体报道,受害者一家是长期居住在英国的中国家庭,丈夫40岁,妻子36岁,育有两子。事发当日下午,11岁的长子在家并未外出。夫妇俩使用婴儿车推着2岁的弟弟走在离家不远的哥本哈根路上,突然遭人当街泼酸攻击。

  据目击者称,嫌犯作案后随即逃离现场,40岁的男子看起来是主要攻击目标,一旁的妻子和2岁的孩子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腐蚀伤害。

  事发地点附近43岁的店主穆拉特称,当时有位女士慌忙冲进店里说,有人被泼酸袭击了,然后路人不断从店里拿瓶装水倒在受伤男性烧伤的部位冲洗。大约五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到达了现场。

  伦敦警察厅官方发言人称:“他们最初由救护车送到了北伦敦医院,随后又被转移到了另一家医院。从目前看来,男性受到的伤害并不致命,但可以被视为此伤害足以改变生活(life-changing)。女性和孩子受了轻伤,仍在医院观察。”

  据官方声明称,根据医院的诊断,男性皮肤的腐蚀面积高达15%,主要是在手和身体上,基本可以诊断为“毁容”。嫌犯使用的作案工具被定性为有毒强酸性物质。

  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寻找目击者或知情人士。(编译/朱惠悦)

标签:嫌犯;男性;酸性物质;受害者;腐蚀;救护车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