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太极拳在挪威方兴未艾
2017年04月26日 07:23:22 来源:新华社 张淑惠

  当地时间25日晚上,北欧国家挪威首都奥斯陆外面虽然依然飘着雪花,寒风凛冽,但是在市中心的挪威太极中心里,人们却大汗淋漓。数十名来自挪威各武术性质俱乐部的太极拳爱好者们正在这里跟随中国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系传人、陈氏太极拳新一代领军人陈自强大师练习太极拳。

  目前正在筹建挪威全国太极拳协会的倡议者及组织者达健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这是陈自强大师首次访问挪威并授课,课程持续两天。达健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挪威太极拳爱好者能够零距离接触真正的中国太极拳文化。

  “我们即将组建挪威太极拳协会,并在这个平台上邀请更多的中国太极大师来挪威进行传播,让越来越多的挪威人认识并有更多的机会练习太极拳。”达健说,“太极是中国古老文化的一部分,也成为一个东西方交流的桥梁,让挪威人藉此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今年53岁的达健于1989年开始在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传授太极,2015年他作为挪威华人代表之一参加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获得传统太极拳项目最高分。

  达健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挪威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数约为1000至2000人,算上曾经学过的人应该有一万人以上。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挪威人对太极拳感兴趣,希望能够练习太极拳。因此,达健和其他华人太极拳爱好者决定成立挪威太极拳协会,希望联合其他挪威各太极俱乐部,搭建起一个太极文化传播平台,改进目前挪威训练不标准,组织比较零散,没有共同的比赛和交流的状况。并将联合北欧其他国家的太极拳协会进行交流,让太极文化在遥远的北欧得到长足的发展。

  50多岁的幼儿园校长凯茜从去年开始接触太极拳,“练习太极拳的感觉太棒了,它让我精神焕发,我会一直练下去的,”凯茜对记者说。

  “当我开始练习太极拳,我知道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放松自己,并让自己身心都融合在一起的运动。”从挪威中部特隆赫姆赶来参加培训班的艾文徳告诉记者。30岁的艾文徳是一名石油钻井平台的工程师,已经练习太极拳三年时间了,他的梦想就是等到太极拳学有所成的时候,他或许会辞去高薪的石油工程师工作,然后开一家太极拳俱乐部,自己当老师,向挪威人传授太极拳及其代表的中国文化和哲学。

标签:当地;时间;北欧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