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怕政府“停摆” 特朗普暂缓要钱“修墙”
2017年04月26日 08:28:59 来源:新华社

  美国白宫24日证实,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与保守派媒体会面时透露,决定先不急着向国会要钱修建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隔离墙。

  特朗普出此缓兵之计,是担心惹恼民主党议员,导致本财政年度剩余5个月的拨款下不来,让联邦政府发不出工资而陷入“停摆”。

  国会最迟应于4月28日24时之前通过临时拨款法案,以维持联邦政府4月29日至9月30日的运转。特朗普说,修墙的事准备等共和党开始起草10月1日开始的新一财年预算案再说。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对此表示欣慰:“这下两党和两院之间可以继续谈判其余的议题了。”

  当天早些时候,舒默抱怨说,国会谈判本来进行得很顺利,白宫却突然插手施压:要求国会批准修边境隔离墙所需款项,否则就不签署拨款案。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当天再次声明:向国会要钱修墙是特朗普决意“优先解决”的问题。

  共和党虽控制了国会两院,但通过拨款需100名参议员中的60张支持票,共和党在参议院占了52席,还需少数民主党议员支持。如拨款通不过,联邦政府机构将面临“欠薪”危机,一些非核心部门将不得不暂时关门大吉,国家公园也得闭门谢客。这种尴尬在2013年贝拉克·奥巴马当政时就出现过一次。(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修墙;特朗普;边境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