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拉圭发生“世纪劫案” 黑帮猛攻金库
2017年04月26日 08:28:58 来源:新华社

  巴拉圭边境城市东方城24日发生一起惊天劫案,至少50名疑似来自巴西黑帮的武装人员猛攻一座押运公司的金库,并在市区纵火,佯攻警察局,造成一名警员死亡,3名平民受伤。巴拉圭与巴西警方展开联合追捕,打死3名疑似劫匪。

  【仿佛置身战区】

  东方城靠近巴拉圭与巴西和阿根廷的边界,是重要的贸易中心,也是毒品黑帮活动频繁之处。当地执法官员阿塞尼奥·科雷亚说,劫匪可能有50至80人。

  抢劫目标是国际私人安保企业“保赛固”在当地的一座地下金库。检察官丹尼斯·杜阿尔特说,劫案发生时金库里“装满了”。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这座金库最多可以装4000万美元现金。执法部门尚未确认具体金额,尚不清楚被抢走了多少。

  执法官员和目击者说,劫匪手持突击步枪,装备堪比军队,他们用炸药炸开了地下室大门,与保安和巡逻警员交火。得手后,劫匪在现场遗弃了多辆汽车,包括几辆装有防弹钢板的卡车,其中一辆卡车上还架设了被描述为高射机枪的武器。

  地区警方发言人阿尼巴尔·利马说,袭击当天凌晨开始,持续了3个小时。劫匪不仅攻打金库,还声东击西,在市区点燃汽车堵塞道路,进行抢劫,在警局总部附近引爆炸药。以分散警力。

  目击者安东尼奥·德尔普埃尔托说:“全城都能听到响声,好像打仗时扔炸弹。”

  现场电视画面显示,普罗斯古尔公司的办公楼几乎被摧毁,地上可以看到不少火箭弹的残留,好几条街上都能看到被焚毁的汽车。

  由于军警展开搜捕,东方城当天上午实施交通管制,部分学校和企业停课停业。

  东方城所属上巴拉那省的省长胡斯托·萨卡里亚斯说,“袭击在城里造成了混乱和恐慌。巴拉圭以前从没发生过这种事。”

  一些震惊不已的官员称这是这个南美洲国家史无前例的“世纪劫案”。

  【两国联合追捕】

  按照检察官杜阿尔特的说法,劫匪戴面罩,说葡萄牙语。警方说,劫匪包括“第一资本司令部”成员,这是巴西最大贩毒组织之一,老巢在圣保罗,在里约热内卢和巴西各地的监狱也很有势力,同其他黑帮争夺地盘。

  警方发言人利马说,相信劫匪是乘船逃跑。巴拉圭与巴西警方在两国水路纵横的交界地区展开追捕,那里离著名的伊瓜苏大瀑布不远。巴拉圭内政部在社交网络上宣布,已有3名嫌疑人被打死,“至少4人被捕”。

  内政部发布的照片显示,一名警员站在一名男子的尸体旁,死者身上的迷彩服血迹斑斑。警方还截获了劫匪用于逃跑的几辆小汽车,缴获一批枪支弹药和防弹衣。

  巴西巴拉那州联邦警察证实,劫匪逃入巴西境内后,警方立即追捕,当天午后发生交火,有死伤。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现在不便透露更多情况,“我们还在搜捕那些家伙”。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承诺“动用所有必要资源”协助巴拉圭警方破案。

  巴拉圭全国警方主管路易斯·罗哈斯说,他怀疑警方有“内鬼”协助劫匪,这种可能性“非常讲得通”。

  罗哈斯表示,已经联络巴西和阿根廷方面缉拿劫匪,警方将“派出最好的人手把那些家伙捉拿归案”。(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巴拉圭;抢劫;黑帮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