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极左翼内部开展民调 勒庞不在候选名单中
2017年04月27日 14:01:22 来源:环球网

  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已于4月23日结束,“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5月7日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而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居于第四位的让-吕克•梅朗雄也没有闲着,据英国路透社4月26日报道,这位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接近20%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领导人,正在对其核心支持者开展民意调查,询问他们在第二轮投票中是否会把票投给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

  据报道,这项民意调查从4月25日晚间开始,计划于5月2日中午结束,并在当天下午公布调查结果。调查对象仅限于在4月23日第一轮投票前注册的成员,受访者需要在三个候选选项中选择一个:1。 提交空白选票;2。 支持马克龙;3。 弃权。

  报道说,梅朗雄在第一轮投票前已坚称他不会为其他任何候选人背书,目前极左翼内部开展的民意调查也并不意味着马克龙将会获得梅朗雄的力挺。“不屈法国”运动声明称,这次民调的目的不是推荐下一轮给谁投票,而是单纯地了解现在组织内各成员的立场。

  有一些民调专家指出,因为梅朗雄在保护工人和反对全球化问题上与勒庞持有相似的观点,有一部分梅朗雄的支持者可能会在第二轮投票中转而支持勒庞。但是,梅朗雄坚决反对勒庞的反移民立场以及勒庞将法国问题归咎于激进宗教主义的做法。

  据报道,有民调已经显示,在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将以60%以上的得票率击败勒庞。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