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试验早就计划好了?美军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7年04月28日 09:13:20 来源:新华网 高山

  美国空军26日凌晨从本土的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基地试射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飞过大半个太平洋,击中6759公里外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的预定目标。

  试射的导弹没有携带战斗部,携带了装有飞行数据收集设备的可返回式载具。

  全球打击司令部说,这次测试的发射指令由美国海军E-6型“水星”潜艇通信中继机向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井内的导弹下达,展示海空联合作战能力。

  声明说,这次测试验证了“民兵—III”导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确保美国强大和有效的核威慑能力对美国及盟友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美国空军新闻社报道,“民兵—III”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空军B—52型、B—2型等战略轰炸机、海军战略核潜艇一道构成美国战略核力量“三叉戟”。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掌管陆基和空基核武器,大约450枚“民兵—III型”导弹贮存在怀俄明州、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三大基地的发射井内。

  美国空军上一次试射“民兵—III”导弹是今年2月。空军一年要试射三到四次这种美军仅有的现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以检验其性能。

  【早就计划好了?】

  当“民兵—III”导弹还处于发射准备阶段时,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派了一名女发言人回应外界猜测,称这次试验在“三到五年前”就计划好了。

  除了展示军力,测试导弹可以通过搜集数据帮助改进导弹性能。

  “民兵—III”导弹投入现役已经超过40年。不久前,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向国会参议院抱怨,这些导弹早已经超出设计使用期。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公开表示要大力升级美国核力量。测试导弹可以有利于向国会讨要军费。

  当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追问为何要在此时间点测试导弹时,美军官员回答:“如果我们取消发射,又会是一个故事了。”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