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联航称将“以客户为中心”,主动让位者可获1万美元
2017年04月28日 09:18:2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艾敏

  因强拖亚裔医生下飞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遭到舆论挞伐,公司不仅遭到司法调查,股价也连续暴跌。为了应对危机,该公司宣布更改乘客规则,包括主动让位者可获1万美元。据美国《商业内幕》26日报道,因袒护员工而备受指责的美联航董事长奥斯卡·穆尼奥斯当天发表声明说:“乘客应该享受最优质的服务,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我们之前没能做到这两点,非常抱歉。我们将采取有意义的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该公司随即宣布将大幅改革公司规则。

  报道说,改革具体措施是,只在真正危及安全或紧急突发状况时,才介入公权力;如果乘客不愿意,公司不能强制让乘客下机,除非涉及安全问题;成立专责小组,协助乘客通过其他航班、机场或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非值勤机组人员必须在起飞前1小时确认机位,不能临时登机;加强机组人员定期培训,教导他们如何对待棘手的顾客或状况;自愿放弃机制将加入自助系统,顾客可自主选择;减少超卖机位的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授权一线职员给乘客相关补偿计划的裁量权;未来乘客如遗失行李,无须证明文件,美联航第一时间赔偿乘客1500美元;今后如果出现超卖机位的情况,公司将为自愿放弃座位的乘客提供1万美元补偿。美联航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航空公司。”

  《洛杉矶时报》说,美联航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公司需要明确自己的企业文化,让员工深切感受到“要尽一切努力为乘客服务”。芝加哥民航局警察部门日前公布了美联航暴力逐客事件的报告。在报告中,涉事航警“倒打一耙”,称越南裔医生陶大卫受伤流血是他自己撞到座位扶手导致的。对此,陶大卫的律师回应说,航警的证词是“一派胡言”,并重申目前正在准备起诉事宜。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