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已故总统肯尼迪日记拍出71万美元 内容涉希特勒
2017年04月28日 10:4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已故总统肯尼迪年轻时任职记者所写的日记,日前在波士顿拍出,起拍价格为20万美元,最终成交价格高达71.875万美元。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0日,美国阿灵顿,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与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缅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并献上花圈。据悉,周五将是肯尼迪遇刺身亡50周年。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0日,美国阿灵顿,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与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缅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并献上花圈。据悉,周五将是肯尼迪遇刺身亡50周年。

  报道称,这次拍卖的肯尼迪日记一共有61页,是当时年仅28岁的肯尼迪于1945年前往欧洲采访时做撰写。肯尼迪在参观了希特勒的奥地利故居后写道:“你可以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希特勒能够在一个充满仇恨的国度迅速崛起,并成为我们时代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肯尼迪写道:“希特勒对他的国家有无限的野心,这也让他成为对世界的威胁。但是他的生活方式和他的死亡依然是一个谜。他身上充满传奇特质。”

  肯尼迪在造访了位于柏林的希特勒自杀的暗堡之后,他写道:“这间据称是希特勒自杀的房间里充满了焦土和火烧过的痕迹。但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那具在这里被发现的遗体就是希特勒的遗体。”

  不过,拍卖这本日记的拍卖行发言人言辞激烈地驳斥了肯尼迪崇拜希特勒或者纳粹党的说法。RR拍卖行的副执行主席博比•利文斯顿说:“他没有赞美,我觉得不能脱离上下文看。我认为肯尼迪是位历史学家,他写的是他对希特勒历史地位的看法。”

  此外,肯尼迪还精确预计了1945年英国大选中,丘吉尔领导的保守党将要败选的结果。在研究了英国政治后,肯尼迪写道:“资本主义正在衰落,尽管很多英国人认为英国还不错。社会主义效率低下,我一直这么认为。但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能吃饱肚子,这也是社会主义最终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

  肯尼迪于1961年1月至1963年11月担任美国总统,他在美国大众文化中的地位很高,一直被大多数美国人视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标签:肯尼迪;日记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