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因虚夸军功 加拿大国防部长被呛“下课”
2017年05月03日 08:27:47 来源:新华社

  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尔吉特·萨詹1日为自己虚夸军功而在国会道歉。部分反对党议员并不买账,要求萨詹引咎辞职。

  上月在印度的一场演讲中,萨詹自称是2006年加拿大在阿富汗实施“美杜莎行动”的策划者。这一行动针对阿富汗塔利班在坎大哈省的武装组织,据信是加拿大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大的军事行动。

  “美杜莎行动”重创塔利班,削弱了后者对坎大哈省的控制,12名加拿大军人和14名英国军人在行动中阵亡。美联社报道,这一行动的策划者和指挥者是当时军衔为少将的加拿大人戴维·弗雷泽,他负责统管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南部的行动,而萨詹当时只是一名陆军少校,军衔低得多。

  萨詹在下议院为自己“盗来的英勇”反复道歉,称自己无意“贬损前上司及士兵们在那次军事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可以收回夸大之词。

  新民主党党首汤姆·马尔凯指责萨詹为了提升知名度而撒下如此“弥天大谎”,并强调“道歉无用”,“必须下台”。保守党领袖罗娜·安布罗斯说,萨詹在2015年竞选活动中也有类似表态,他“又一次误导加拿大人,且是一件大事儿”。“不断谎报事实,总理怎么能够允许他继续留任防长?”

  自由党籍的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力挺萨詹,称他“犯了个错”,已经承认并道歉了。特鲁多说,萨詹“干过警察,当过兵,现在是一名部长,我完全信任他。”(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加拿大;国防部长;下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