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米歇尔校园健康餐计划遭特朗普政府“刹车”
2017年05月04日 08:38:29 来源:新华社

  校园健康餐饮计划是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成绩单”上重要的一笔。然而,特朗普政府却决定给这一计划“刹刹车”。

  米歇尔·奥巴马曾提倡低盐、低脂、低糖的校园健康餐饮,要求校园午餐提高全谷物食品比例。这一倡议被美国国内支持者誉为与儿童肥胖作斗争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不过,美国农业部1日在声明中说,将放宽餐饮标准,给予学校“更多灵活度”,避免学生丢弃被强加的不可口食物。

  按照农业部的说法,米歇尔提倡的校园餐饮标准过去五年来给学区及各州增加了12亿美元成本。放宽规定将降低成本,给予地方政府更大的控制权,儿童也会更喜欢校园餐。农业部长桑尼·珀杜说,农业部的决定缘于来自学生、学校以及食品服务专家的多年反馈。

  特朗普政府改变校园餐饮标准,受到部分政界人士及公共健康倡导者的批评。马萨诸塞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吉姆·麦戈文说,“这不是灵活度,而是让孩子更不健康”,“特朗普总统觉得快餐是均衡饮食,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降低孩子的餐饮标准”。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籍众议员罗莎·德劳罗说:“我们向儿童肥胖以及营养不良宣战并取得进步,农业部和特朗普总统现在决定让它付诸东流。”

  按照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美国肥胖儿童人数增加了两倍多。(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健康餐;米歇尔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