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闻观察:法国大选将欧洲拖到十字路口
2017年05月04日 16:29: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法国《世界报》将马克龙和勒庞之争称为“两个法国之争”:一个代表开放、前进、革新的法国,一个代表保守、锁国、民族主义的法国。而究竟是哪个版本的法国能够成为现实,这对于欧洲也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法国如果脱欧将带来重大影响

  在诸多学者、专家和国际媒体看来,法国政局对欧洲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对于欧洲的未来,法国政局的指向性意义非常重要。有专家表示,法国同时影响着欧洲的拉丁区和法语区,因此法国政治事件的影响会大大超出法国本身的范围。另外,法国和英国在欧盟的地位不尽相同,如果法国最终选择“脱欧”,将会给欧盟产生非常严重的冲击。英国虽然也是大国,但并非欧盟和欧元区的核心成员,也就是说,英国并不是欧洲一体化的领导力量。但法国一直以来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法国“脱欧”,那么无疑将给欧盟其他成员国带来重大的负面影响。

  法国政局变化对欧洲有示范意义

  有专家认为,法国面临的一些问题,其他欧洲国家也会遇到;法国发生的内部政局变化,在别的欧洲国家也在发生。如果勒庞上台,对于欧洲一体化未来的影响不可小觑。而且,勒庞当选意味着,从英国脱欧、特朗普上台到法国大选,三个重大的政治事件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西方的传统社会观念难免遭到大幅动摇。

  极右势力对欧洲的威胁并未结束

  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束后,欧洲舆论普遍沉浸在一种“马克龙会在第二轮选举中击败勒庞”的如释重负的气氛中。但来自法国极右势力的威胁并未结束,勒庞领导的“国民阵线”可能在今年6月的法国国会选举中获得历史性的成绩。同样,来自整个欧洲的类似极右翼政党的威胁也没有结束。欧盟近年来已经承受了不小的动荡,它是否还能承受得住如果勒庞上台后走向极右的法国?法国内部充斥着不确定性,欧盟的未来之路恐怕也是如此。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