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大选决赛电视辩论 极右候选人首次参加
2017年05月04日 17:40: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3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3日,该国总统大选举行决赛电视辩论。这是法国极右翼候选人首次参加大选对决辩论。这个自1974年以来存在的大选传统剧目,被认为对几天后的投票至关重要。

  5月3日晚21点,马克龙和勒庞将在私营电视一台和公共电视台二台举行决选前的电视辩论。尽管两名候选人的票仓选民都不会改变投票意向,但这场辩论对争夺摇摆选民至关重要。

  根据报道,极右翼候选人曾在2002年在总统大选中,因左派选票分散而进入第二轮,但当时传统右翼候选人希拉克宣布,拒绝与极右翼候选人“老勒庞”公开对决辩论,老勒庞的“辩才”因此未能发挥。希拉克随后将“非极右翼”的所有选票收入囊中,高票当选。目前,国民阵线淡化了该党的纳粹色彩,并利用“移民危机”和“全球自由化”给法国选民带来的冲击,再次进入总统大选第二轮,并首次参加决选的电视辩论。

  报道称,与15年前希拉克获得超过80%的支持率不同,此次马克龙将难以全揽“非极右翼”的所有选票。法国新闻电视台BFMTV 5月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将在第二轮以59%战胜勒庞。而法国极左翼票仓中,有2/3表示将在第二轮弃权或投白票。马克龙呼吁指出,弃权和白票都等于是帮助极右翼。

  此外,日前在法国举行的五?一大游行中,极左翼队伍中的暴力人员向警方投掷燃烧瓶,导致一名警员被烧成“人火炬”。这个场景的照片一直在法国媒体占据重要位置,被认为可能对极右翼选情有利。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