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总统大选辩论:勒庞与马克龙就反恐议题激辩
2017年05月04日 17:40: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4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3日,该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与中派候选人马克龙举行电视辩论,就反恐议题提出各自不同的主张,其间勒庞不失时机地在一些具体个案上向马克龙展开攻击,马克龙则攻守并用。

  勒庞首先指责马克龙的纲领中完全没有安全方面的内容。而如果她当选总统的话,要把所有被列入“S”类的外国嫌疑人驱除出法国。对持有双重国籍的恐怖嫌疑人,要剥夺他们的法国国籍,把宣传仇恨的伊斯兰宗教分子逐出法国,关闭伊斯兰萨拉菲派的清真寺。她还指责马克龙,对伊斯兰极端分子存有同情,依靠这些势力的选票。

  对此,马克龙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反对恐怖主义将是今后的优先要务。他将既任总统,又是法国军队首领,并负责法国的安全,加强情报部门的力量,在恐怖事件发生前采取行动。

  这位中间派候选人指出,对于把所有被列入“S”类的外国嫌疑人驱除出法国的选项,所有情报专家都认为没有意义。所以他主张一种“外科手术式”的方法,而不是勒庞主张的一般化。而自从2015年以来,申根协定允许法国加强边境检查,从而直接阻止了7万人进入法境内。

  此外,马克龙指责身为欧洲议员的勒庞,没有投票赞成一项欧盟打击恐怖主义的指令,而且她还反对欧盟反恐的一切改革。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