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总统大选 勒庞演讲内容被指抄袭菲永
2017年05月04日 17:4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与玛丽娜·勒庞将于当地时间3日晚间进行7日投票前唯一一次电视辩论。随后,在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将从马克龙和勒庞当中选出下一届法国总统。在这紧要关头,勒庞却惹了麻烦。

  据法新社2日报道,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在5月1日发表的演讲中,有部分段落被指抄袭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遭到淘汰的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在4月15日的演讲内容。对此,勒庞及其所在党派“国民阵线”均表示,这是一次有意的行为,是为了向菲永及其支持者传达善意。

  据报道,勒庞5月1号在法国城市维勒潘特为大选造势,在她的演讲中特别提到了法国的地理边境、历史文化等,而这些内容几乎照搬了菲永在两周以前的一次演讲。

  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菲永(4月15日):法国三面临海,英吉利海峡和北海,直通盎格鲁-撒克逊世界和北方广阔的土地。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 勒庞(5月1日):法国三面临海,英吉利海峡和北海,直通盎格鲁-撒克逊世界和北方广阔的土地。

  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菲永(4月15日):地中海孕育了历史上最古老、最富饶的文明的一部分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 勒庞(5月1日):地中海孕育了历史上最古老、最富饶的文明的一部分

  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菲永(4月15日):因为法国绝不仅仅代表工业、农业和军事力量。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 勒庞(5月1日):因为法国绝不仅仅代表工业、农业和军事力量。

  勒庞回应:这样做是为了传达善意

  5月2日,勒庞的多名发言人均表示,这是勒庞向菲永及法国选民传达的一种暗示,暗示她所在的极右翼政党与众多法国民众一样,在法国的历史和世界地位上持相同的看法。勒庞本人也说,她很清楚自己演讲中使用了菲永曾经的演讲内容,目的是为了传达善意。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 勒庞:我是特意这么做的,这些段落的作者,曾经是我的演讲稿撰写人,后来成为了菲永的演讲稿撰写人,我这么做是为了传达善意。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