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自由邦波多黎各申请破产保护 规模创纪录
2017年05月05日 08: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4日电  面临持续的财政危机,美国自由邦波多黎各政府本周启动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其公共部门740亿美元负债和490亿美元养老金缺口,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00%。

  据《经济学人》4日报道,面对如山的债务和人口严重流失的情况,监督波多黎各的董事会3日在法庭上提出了相当于破产保护的举措,宣布背负740亿美元债务和490亿养老金缺口的波多黎各政府,无法完全偿还债务,也无法为公民提供有效服务。《福布斯》指出,这是美国本土或领地历史上第一次采取这种非同寻常的措施。此前一天,波多黎各几大主要债权人刚就债务违约对波多黎各政府提起诉讼。

  按照去年通过的救助法案第三章,经济和财务危机已到“临界点”的波多黎各将进行法院债务重整程序。由于波多黎各无法直接适用美国破产法,寻求债务减免就成了主要解决办法。目前还不清楚其债务中会有多少被纳入破产申请,但金额肯定超过2013年底特律市180多亿美元的破产事件。

  美国政府原先对波多黎各提供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到期终止,加上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得波多黎各经济持续多年衰退,失业率和贫困率高企。当地政府常年靠大举发行市政债券来弥补财政缺口和提振经济,最后造成债务负担大幅攀升。

  《今日美国》消息,自2007年以来,波多黎各失去了20%的工作和10%的人口,当前,六成波多黎各人失业或是对工作不感兴趣,近一半人口都加入了医疗补助计划。由于波多黎各人是美国公民,成千上万人流入佛罗里达州,留下的更少居民在偿还债务。

  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及主导国会的共和党此前均表示,不会对波多黎各政府提供支援。

  这宗破产申请将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任命一位地方法院法官负责监督处理。波多黎各申请破产后可能获得大幅的债务减免,但也将因此打击市场对波多黎各债券的信心,给政府未来融资带来困难。同时,更多生产性人口离开,民众的养老金、健康和教育等公共开支,未来都可能面临严重影响。

  波多黎各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由邦,首府为圣胡安,人口约370万,拉丁裔美国人居多。(完)

标签:波多黎各;债务;波多黎各政府;美国;人口;破产申请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