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索马里霍乱疫情已造成618人死亡 未来或继续蔓延
2017年05月05日 08:35:24 来源:新华社 金正 卢朵宝

  新华社内罗毕5月4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 摩加迪沙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4日在索马里发布新闻公告说,自今年年初以来,索马里的霍乱疫情已造成3.2万人感染、618人死亡。

  公告说,索马里18个州当中已有13个州出现霍乱疫情。索境内暴发霍乱与干旱导致的饮水条件恶劣、卫生状况不佳等有关,而饥荒造成的人口大规模迁移也加剧了疫情蔓延。

  公告说,随着雨季到来,索马里霍乱疫情可能会继续蔓延。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标签:索马里;霍乱疫情;急性肠道传染病;霍乱弧菌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