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一再激增 美商务部长称对日贸易逆差“难再容忍”
2017年05月05日 16:0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本月4日发表声明,对于日本及墨西哥的贸易逆差3月激增称“美国难再容忍”。声明指出为保护美国的劳动者和企业,“重新调整与贸易对象的关系是特朗普政府的使命”,重申了削减逆差的强烈意愿。

资料图:日美国旗

  资料图:日美国旗

  据报道,该声明是在3月的贸易收支数据公布后发表的。

  特朗普政府主张实现“公平交易”,可能把日本的汽车贸易等视作问题,在双边磋商中施加压力。预计美国将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问题上对墨西哥采取强硬姿态,在墨西哥设有工厂的日本汽车厂商等恐将受到影响。

  据悉,美国3月份的货物贸易收支(以通关为准)显示,对日逆差较上月增加55%,达到72.4亿美元,升至2008年4月以来高位;对墨西哥的逆差增加22%至70.33亿美元,升至2007年11月以来高位。

标签:墨西哥;逆差;美国;特朗普;公平交易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