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竞选文件遭泄露!马克龙团队称其成黑客袭击目标
2017年05月06日 15:07:44 来源:环球网 记者 任梅子

  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6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竞选团队表示,在一批相关文件在网上遭泄露之后,该团队已经成为“大规模黑客袭击”的目标。

  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将与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展开对决。目前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领先勒庞20个百分点或更高。随着官方总统竞选活动已经结束,马克龙方面相关竞选文件5日被泄露在一家共享网站上。

  马克龙团队表示,真假文件被搀合在一起,目的是为了混淆视听,很明显黑客想要在周日的第二轮大选投票之前削弱马克龙(的竞选优势)。

  马克龙方面称黑客的目的“显然是为了诋毁该团队并破坏法国民主”,但并未指责任何政党。他们将此事与去年美国大选期间民主党邮件被泄露一事相提并论,该事件被指是俄罗斯黑客所为。上个月,来自趋势科技(Trend Micro)公司的安全专家表示,俄罗斯黑客正以马克龙的竞选活动为攻击目标。但俄方否认其是攻击马克龙的幕后主使。

  曾公开民主党邮件的维基解密网站也在推特上发了马克龙被泄文件的链接,但暗示与此事无关。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