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外长:北约试图恢复与俄对话
2017年05月08日 08: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修君

  中新社莫斯科5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5月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北约试图恢复同俄罗斯对话,俄方对此已做好准备。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此前北约试图将乌克兰纳入自己的影响范围并使其加入自己。同时北约计划利用克里米亚从军事上包围俄罗斯,但这些计划都失败了。

  拉夫罗夫说,北约因此恼羞成怒,冻结了与俄罗斯包括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关系。

  拉夫罗夫称,但现在北约在尝试恢复同俄罗斯的对话,而俄方对此也做好了准备。但俄只会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对方利益的基础上与其展开对话,只会就共同接受的问题进行讨论,而不是只讨论那些北约更需要解决的问题。

  当天,拉夫罗夫还提到,俄美关系对国际稳定和安全影响巨大,所以当前各方期待两国领导人进行会面并取得具体成果。为了实现双方会面,需要好好准备。“俄方正在从事相关准备工作”。

  2014年,因克里米亚问题和乌克兰东部危机,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陷入冷战结束以来最低点”。美国同欧盟对俄发起多轮经济制裁。但俄方认为,西方对俄制裁毫无道理,因为俄不是乌克兰冲突参与方,也不是乌克兰调解协议签署方。俄方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多次呼吁在平等基础上与西方国家展开对话。(完)

标签:北约;俄罗斯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