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女子学校化学气体泄漏致200名学生入院
2017年05月08日 08:21:58 来源:新华社

  印度警方说,首都新德里一所女子学校附近6日发生化学气体泄漏事件,导致近200名学生因眼睛和喉咙受到刺激而入院治疗。

  按新德里副警监罗米尔·巴阿尼雅的说法,事发地是学校附近的一处仓库,装有工业用途的化学品容器当天发生气体泄漏事故。事发时学校正在上课,不少学生随后反映眼睛和喉咙受到刺激。

  “大约200个孩子分别被送往4家医院接受治疗,没有人出现严重症状,眼下(入院学生)情况正常。”巴阿尼雅说。事发后,灾害应对人员赶往学校大楼仔细检查。警方将以疏忽为由对仓库管理者采取法律行动。

  按法新社的说法,类似化学气体泄漏事件在印度时有发生,未能遵守安全生产标准是造成此类事故的最大原因。

  2014年,位于切蒂斯格尔邦的印度最大钢铁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件,导致6人死亡。1984年12月3日,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设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市的化工厂发生有毒化学气体泄漏,当天致死3000多人。(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印度;学校;化学气体;泄漏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