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老勒庞:女儿“有性格” 但当总统还不够格
2017年05月08日 08:2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日凌晨发布的法国总统大选结果显示,39岁的马克龙战胜玛丽娜•勒庞,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据外媒此前刊出的勒庞父亲老勒庞的专访,老勒庞暗示女儿不具备当总统的必要资质,坦言自己的孙女玛丽昂是更优秀的人选。

步结果公布后不久,马丽娜·勒庞也发表公开讲话,正式承认败选。她透露,自己已经致电马克龙祝贺他当选,并希望他执政顺利。

  马丽娜·勒庞发表公开讲话,正式承认败选。她透露,自己已经致电马克龙祝贺他当选,并希望他执政顺利。

  老勒庞当年深信,由年轻女领袖带领“国民阵线”对选情有帮助,因此2011年让女儿接棒。女儿近年成功让“国民阵线”转型,打入主流,老勒庞对此却不以为然。

  老勒庞称,她为了争取社会主义选民支持,宣扬一些并非“国民阵线”应该关注的议题,例如提早退休,令政党的立场左倾。

马丽娜·勒庞表示,她在第二轮收获约1100万张选票,已经创造了“国民阵线”在大选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该党也已成为法国第一大反对党,但需要进行“深刻转型”,通过“自我革新”以符合形势的要求。

  马丽娜·勒庞表示,她在第二轮收获约1100万张选票,已经创造了“国民阵线”在大选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该党也已成为法国第一大反对党,但需要进行“深刻转型”,通过“自我革新”以符合形势的要求。

  对于2015年被女儿踢出一手创立的“国民阵线”,老勒庞仍然忿忿不平,又透露至今两父女都没说过一句话。老勒庞虽希望女儿胜出,但坦言觉得机会不大,认为对方竞选时应该寻求他的建议,但女儿从来没有开口。

  老勒庞说女儿虽然“有性格”,但当总统还需要其他优点。他认为玛丽昂若年纪大一点,更适合参选总统,又对玛丽昂的两岁女儿寄予厚望,声称她会在30年内当上总统。

标签:勒庞;法国;大选;总统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