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宣誓就职
2017年05月09日 08:13: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8日电(记者 杨永前)匈牙利当选总统阿戴尔8日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

  阿戴尔在就职仪式上说,匈牙利当前快速恶化的公共话语生态正在使国家自199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面临被摧毁的风险。

  阿戴尔呼吁人们在三个问题上达成共识,即“我们所有人都是欧洲公民”、“我们都属于匈牙利民族”、“我们都希望有一个公平、诚实和安宁的生活”。

  他说,当初匈牙利加入欧盟时各党派的意见是一致的。他认为,在与欧盟的日常争论中,要坚持这一共识,协调好欧盟的利益与国家的利益。

  3月13日,匈牙利国会举行总统选举,执政两党青民盟和基民党的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阿戴尔击败左翼反对党支持的总统候选人,成功连任。

  阿戴尔1959年5月9日生于匈牙利西北部小城乔尔瑙,1983年毕业于布达佩斯的罗兰大学法学院,1990年起担任青民盟国会议员,1998年至2002年出任国会主席一职。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2012年5月2日,阿戴尔作为执政党提名的唯一总统候选人当选为总统。当年5月10日,阿戴尔正式就任匈牙利总统。匈牙利总统任期5年。


标签:匈牙利;总统;就职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