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在熟悉的环境迷路?研究称或是老年痴呆症先兆
2017年05月09日 08:36:22 来源:新华社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失去方向感或者在熟悉环境中也会迷路或许预示着你以后可能会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症。

  爱丁堡大学与多个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预防”项目,旨在揭示老年痴呆症首先影响哪一部分大脑。研究人员征募两组41岁至59岁志愿者,第一组近亲中有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自己属于罹患这一疾病的高危人群;第二组则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毫无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高危志愿者在定位能力测试中成绩较差,大脑扫描结果显示,负责定位的海马体体积较小。英国《卫报》6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阿尔茨海默氏症被认为是一种记忆力衰退疾病,但我们的研究显示,人们真正遇到的问题,最起码最初遇到的问题并非记忆力衰退,而是辨别物体或自身的位置能力下降。他们正在丧失定位能力。”

  参与研究的志愿者卡特·拉托感觉,失去定位能力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重要征兆之一。他说:“我的母亲晚年得了这种病,但她在比较年轻的时候,也从不记得车钥匙放哪儿了,甚至不记得车子的停放位置。儿时,我们经常得跑遍停车场找她停放的汽车。”

  研究结果刊载于《阿尔茨海默氏症与痴呆症》杂志。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探究定位能力衰退预示老来痴呆的有效性。(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老年痴呆症;迷路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