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用欢乐音乐欢笑送别 英国葬礼兴起“欢庆风”
2017年05月09日 08:36:21 来源:新华社

  葬礼似乎离不开眼泪和沉闷的一身黑,不过英国正刮起一股葬礼“欢庆风”,越来越多人选择穿着鲜艳的服饰,甚至扮成电影人物形象,放着欢快的流行音乐,欢笑着送别亲友。

  一年承办大约10万场葬礼的Co-op调查发现,如今很多人认为葬礼是一场“欢庆活动”,更愿意搞一场派对而非守灵。近年来,越来越多葬礼走个性化风格,包括葬礼承办人扮成《星球大战》中的大反派“达斯·维德”,参与者扮成“超人”、“蝙蝠侠”、“罗宾汉”等,还有一场葬礼按照死者遗愿,所有参与者穿上死者生前最爱的英国经典喜剧《只有傻瓜和马》中人物的招牌服饰。

  英国《每日邮报》8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越来越多的葬礼举办地不再选择教堂。三分之一的葬礼承办人说,他们被要求在死者家中或某个花园内举办葬礼。超过一成的葬礼在运动场、美容院、公园或景点内举行。英国目前还没有出台有关葬礼举办地的法律规定,举办葬礼也不需要申请执照,因此,葬礼举办场所的选择远远多于婚礼。

  Co-op葬礼业务负责人戴维·科林伍德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个性化葬礼,反映我们所爱之人生前的兴趣爱好,而非千篇一律的沉闷悼念。如果要求能够做到,我们的葬礼承办人和安排者都会努力让其实现。”(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葬礼;欢庆风;英国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