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得州签署法案禁止政府机构和警方庇护非法移民
2017年05月09日 09: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最大移民州得克萨斯州再次走到移民问题争议的前沿,州长雅博特刚刚签署一项非法移民“庇护城市”禁令,将对拒绝遵照联邦移民机构命令的警察局和警官处以罚款和刑事指控。得州也成为总统特朗普任期内第一个通过该禁令的州。

  据美联社8日报道,雅博特没有提前通知,便于7日晚在社交网络脸书直播上签署了取缔得州庇护城市的法案,将对违者处以重罚。州长发言人约翰·维特曼表示,他们选择在社交媒体上签署,因为这是“大多数人目前获悉新闻的渠道”。而批评者则认为,此举是为了避免抗议者。

  “我很自豪地签署了这项法案,意味着得州没有一个城市或政府机构可以采取任何提供庇护的政策。”雅博特8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他作为州长的首要任务是公共安全,“这项法案的通过将把危险的罪犯置于我们的街道之外”。数十名示威者8日在得州首府奥斯汀州长官邸外抗议该法案的签署。

  将于9月1日生效的新法案,对违反的执法人员最高将处以每天2.55万美元罚款和一年刑期,以及革职处分。此外,法案还允许警方查询任何被扣留者的移民身份,包括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甚至是交通违规者。

  “庇护城市”主要指那些不愿意配合联邦执法机构逮捕或拘留无证移民的地区。白宫此前拒绝向“庇护城市”提供联邦经费,特朗普称这些城市“非常危险且非常糟糕”。

  《休斯敦纪事报》指出,尽管得州没有城市宣称自己是难民庇护所,但不少市长和警察局长均反对新法案,认为会加重警方负担。维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发言人特里·伯克指责该法案让警察代替移民官员歧视查问的民众,“我们将在法庭上对这一法案进行反击”。得州民主党众议员布兰科批评雅博特不理反对声音,一意孤行。

  在美国围绕非法移民问题的辩论中,被视为“难民安置中心”的得克萨斯州一直处于最前线。该州据估计有150万非法移民,接收难民人数位居全美之首,还拥有与墨西哥最长的边境线。2015年巴黎恐袭事件后,得州就率先采取法律行动拒绝安置叙利亚难民;2016年9月底,在联邦当局拒绝为进入该州的难民进行安全调查提供资金后,得州宣布从联邦难民安置计划中退出。

  福克斯指出,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预计将仿照得州,考虑下一步禁止“庇护城市”的官方对策。


标签:得州;移民法案;非法移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