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一怪岛不允许女人踏足 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为世界遗产
2017年05月09日 09:16: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西南部一偏远岛屿被视为神圣之地,不允许女人涉足。近日,该岛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为世界遗产,但这项提名却是附带条件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于7月2日波兰举行会议,决定将该岛是否列入世界遗产范围,已确定该提名不包括岛上神社及古墓群。

  该岛名为冲岛,据日本编年史记载,岛上神社供奉着海之女神。由于岛上发现了大量文物,该岛又名“海之宝仓”。

  5月5日,日本政府得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已对冲岛进行提名。该理事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顾问团之一。

  一些古老的宗教禁忌仍存在于冲岛,如女人不允许上岛等。入岛的渠道也受到了限制,游客不允许公开岛上旅行的任何信息,也不能带回任何属于冲岛的一草一木。

  公元四至九世纪,该岛曾举行过重要的宗教仪式,以祈求航海船只的平安及与中国及朝鲜半岛的良好关系。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该岛出土了逾80000件文物,包括金戒指、来自于朝鲜半岛的马饰及通过丝绸之路传入日本的琉璃珠。


标签:世界遗产;怪岛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