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在突袭中被击毙
2017年05月10日 08:30:45 来源:新华社

  阿富汗总统府7日说,阿富汗部队与美军在上月的一次联合突袭中击毙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的最高头目阿卜杜勒·哈西卜·洛加里。

  五角大楼当天证实这一消息时说,洛加里在4月27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一次突袭中被击毙。两名美军突击队员在行动中丧生。美联社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这两名突击队员可能是被自己人误射身亡。

  五角大楼说,洛加里指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了3月8日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军事医院的袭击,造成100多人死伤。

  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约翰·尼克尔森说,洛加里是过去9个月中,第二名在阿美两国部队联合军事行动中被击毙的“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另有“数以百计的武装分子”毙命。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前头目哈菲兹 ·赛义德在去年7月的美军无人机空袭中死亡。法新社说,最高领导人被击毙会影响“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但没有对其造成“致命打击”。

  “伊斯兰国”2015年渗入阿富汗,逐步在楠格哈尔省和靠近阿富汗、巴基斯坦边界的库纳尔省占据诸多地区。(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伊斯兰国;阿富汗;头目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