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家人大过天!勒庞外甥女暂时引退政坛
2017年05月11日 08:23:35 来源:新华社

  随着“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败北,她的外甥女玛丽昂·马雷夏尔-勒庞9日宣布,由于“私人和政治原因”,自己不会在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寻求连任。

  玛丽昂现年27岁,是“国民阵线”创始人让-玛丽·勒庞的外孙女,被视为“国民阵线”的政治新星和玛丽娜·勒庞的接班人。2012年,22岁的玛丽昂成为法国国民议会最年轻的议员,占据“国民阵线”在这个议会下院仅有两个席位之一。

  不过,玛丽昂坦言,希望暂时离开政治圈,多陪陪家人。

  法国《自由多菲内报》9日刊登马雷夏尔的一封公开信。玛丽昂在信中表示,自己将辞去议员职务。“我一生都在政治世界中……现在是时候离开了,不过我并没有放弃政治斗争。”玛丽昂说,由于从政,自己没能好好陪伴年纪尚幼的女儿,现在“可以有时间多陪她,这非常重要。我非常喜欢商贸……希望可以在这一领域中工作”。

  虽然玛丽昂18岁时就加入“国民阵线”,但是她和姨妈在很多政治问题上都存在分歧。“国民阵线”主张法国优先、反对移民、退出欧盟,立场较为极端。玛丽昂在很多社会和经济政策上更像保守派,认为“国民阵线”应该注重商贸,维护传统价值观。

  玛丽昂还敦促“国民阵线”就玛丽娜·勒庞败选和党内政策认真反思。她认为,玛丽娜·勒庞败选是因为在“脱欧”问题上调门放低太晚,没能成功说服对怀有顾虑的选民。

  老勒庞原本对外孙女寄予厚望。他认为玛丽昂“脱队”是一种“背弃”,“这会产生巨大不满……玛丽昂代表了很多‘国民阵线’的选民和支持者对未来的希望,”老勒庞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

  路透社分析,玛丽娜·勒庞败选使自身在党中的领导地位受到质疑。玛丽娜·勒庞表示将对“国民阵线”进行深刻改革,还可能会更改这一极右翼政党的名称。按照英国《卫报》的说法,玛丽昂离开凸显“国民阵线”内部的巨大分歧,对玛丽娜·勒庞是个打击。(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勒庞;引退;政坛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