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理会敦促几内亚比绍各方化解政治僵局
2017年05月12日 08:19:02 来源:新华社 倪红梅 史霄萌

  新华社联合国5月11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几内亚比绍当前政治危机深表关切,敦促各方避免加剧紧张局势,遵循此前政治协议化解僵局。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去年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达成的政治协议是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首要框架,呼吁几比各方避免可能加剧紧张局势或引发暴力的行为,严格履行这一协议,并请几比总统瓦斯按照政治协议的规定任命总理。

  声明说,安理会呼吁几比各方将人民利益置于首要位置,为国家带来政治稳定,迅速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安理会同时对该国面临贩毒等跨国犯罪、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威胁等问题深表担忧。

  2015年8月以来,几内亚比绍各方因任命总理问题产生分歧,引发政治僵局。2016年11月,总统瓦斯任命前总统顾问乌马罗·恩巴洛为总理,这一任命仍未获得反对派的认同。

标签:安理会;几内亚比绍;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